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院直播强执东四孔乙己酒店 债务已拖欠近十年

2018-06-29 16: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法院直播强执东四孔乙己酒店

今天(29日)上午,东城法院兵分两路分别对两家公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这两家公司其中一家是经营自助饮品机的企业,另一家则是位于东四北大街的孔乙己酒店。东城法院上午对被执行人东四北大街的孔乙己酒店作出罚款10万元决定。

上午9点,东城法院的其中一路执行干警首先抵达被执行人北京荣福华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东城区世纪大厦的实际经营地。该公司身陷10余起员工工资纠纷、7起加盟合同纠纷,案款总计80万元。此前,法院已经冻结了该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但不足以履行剩余债务。

据该公司负责人肖某讲,正值公司经营的瓶颈期,目前在找融资,正在与三家公司洽谈。“他们的工资都不多,7月份就会有投资进来,8月份我保证把工资结清。如果8月份确实做不到还款,法院可以执行拍卖我的设备。”肖某称。

但现场的4名申请执行人却不愿意,“钱都欠了差不多快一年了,我们也是出来打工的,要靠这个钱来生活。”“公司的话我现在不太信了,之前谈过很多次,他们都是一直在拖。希望公司尽快给钱。”

由于申请执行人并不信任肖某作出的承诺,现场无法达成执行和解,法官遂决定对该公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即出具了搜查令。

随后,法官在对该公司财务室的保险柜进行搜查时有了重大发现:保险柜里有一份法院的裁判文书,上面显示荣福华科技公司对外有100余万的债权,正在向欠款方讨要,目前正在三中院申请执行。如果这个案子执行到位,那么今天东城法院所执行的该公司80万欠款就能到位。

与此同时,东城法院另一路执行干警也抵达东四北大街的孔乙己酒店。由于时间尚早,这家酒店虽然已经开门,但还没有客人。

记者注意到这家孔乙己酒店的店面不大,但却是一家老店。根据东城法院前期的调查,这家店的经营者为北京宁绍帮餐饮有限公司,系法定代表人杨某个人独资企业,跟其他的孔乙己酒店并没有关联。

法官介绍,该公司涉及三起借款合同纠纷,金额总计105万元。现场一位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说,她当事人的80多万借款被拖欠了将近10年,非常无奈,只能诉诸法律。

执行干警进入酒店后,为杜绝意外,首先去往后厨控制了菜刀、煤气等危险物品。法官让现场员工电话联系法定代表人杨某,向她宣读了搜查令,杨某在电话中让员工配合法院工作。

随后,法官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酒店的经营收入情况。现场除了发现有pos机外,还发现了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法官现场扫码,发现该支付宝账户直接对应的就是杨某的个人账户。

鉴于此,执行法官赶紧与后方执行指挥中心联系,申请对杨某的个人支付宝账户流水情况进行调查。东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支付宝公司在杭州,立即与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进行视频会商,请求其协助调查。

不久,东城法院就收到了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对杨某个人支付宝账户查询结果的反馈.执行现场经过合议,法官对被执行人作出罚款10万元决定。

上午,整个执行过程被全程直播,这也是本月北京法院组织的第四场执行直播行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