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期公交调整运力 景点周边增发车次

2018-06-30 04: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暑期公交调整运力 景点周边增发车次

随着中高考的结束,进入7月后,本市公交客运将迎来暑期客流的显著变化。北京公交集团介绍,针对市民低峰出行和晚间活动增多的客流特点,公交集团将调配线路运力,尤其是增加故宫、天安门等景点运力。

据介绍,根据暑期客流变化,公交集团及时调整各市区线路的运力配备,制定了暑期行车计划,在确保早晚高峰运力充足的基础上,着力缩短上、下午低峰以及晚二次高峰的行车间隔,以满足学生放假期间和市民晚间的出行需求。

暑运期间,公交集团还将重点增配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各商业娱乐地区和郊区各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对于途经天安门地区、故宫地区、颐和园、动物园、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周边和火车站、长途车站周边的公交车线路,调度中心将增配1-2部机动车,增发车次,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此外,公交旅游观光线路已正式启动暑期接待工作。其中,3条城市观光线路在全班运营基础上日均增加5组支援配班,便利来京游客观光天安门、故宫、鸟巢、颐和园等市内景区,夜景观光线;旅游公交线路日均增配10组机动运力,将根据客流变化,增发开往八达岭、十三陵等远郊景区的临时班次,服务市民多样化旅游出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