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苹果园:3天40人义务修好小区里的坑洼路

2018-06-30 04: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天40人义务修好小区里的坑洼路

苹果园街道苹四社区的居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驻扎在社区内承担了苹果园交通枢纽建设工程的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义务将社区坑洼不平的道路修葺一新,结束了这个老旧社区雨季路面积水的历史。

前不久一场大雨后,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潘建新来到苹四社区,一路上他发现社区路面坑洼不平,雨后积水严重。他从居委会得知,该社区是老旧小区,路面年久失修,大坑套小坑。潘建新回到公司召开党支部会议,向全体党员说明情况。大家一致决定在汛期来临之际,义务帮社区修缮路面,疏通下水管道,更换部分雨箅子,解决居民多年出行难的困扰。

6月20日一大早,该公司3支志愿筑路大军顶烈日、冒高温,开始了为期3天的施工。勘察管线、做好防护、沟槽开挖、土方回填、路基路面施工等程序进展严谨有序。社区志愿者主动为修路队伍开辟通道,疏解行人,避让停车。居民们则纷纷在家煮好绿豆汤送到工地,大家的热情支持给予施工队伍极大的鼓舞。

第三天深夜,最后一块路面打磨完毕,施工队员们悄悄起身,满眼的笑意混着汗水,在头灯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不知谁说了句:“明天他们一下楼准高兴!”说完所有人立即比划着噤声,随后轻轻收拾好工具离开了。

3天,40余名工人,为小区修补路面达200多平方米。“脚下的路不好,往轻了说影响居民出行,往重了说不利于地区发展建设,既然修路是咱们居民的热切期盼,我们作为在职党员又是专业队伍,就该发挥集团优势志愿服务社区,为老百姓多干点实事,也为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潘建新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