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天我们毕业了" 人大校长送6字箴言:学好、守拙、别怕

2018-06-30 14: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今天,我们毕业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昨天(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2018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校长刘伟用言简意赅的六个字、三个关键词为学生送行,即学好、守拙、别怕。

大屏幕上播放着动人的歌曲,台下,毕业生代表逐一上场领唱,来自各个学院的旗手在体育馆正中挥动旗帜……毕业典礼在依依惜别的氛围中开场。

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7100多名毕业生,人大校长刘伟表示,迎新入学、毕业典礼,是学校最重要的两个节日,甚至是学校的精神年轮。“开学典礼,我们播撒希望,更多的是出发;毕业典礼是收获,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刘伟说。

送给学生的毕业六字嘱咐,在刘伟看来,“学好”意味着不要学坏,要善良、热爱生命、报效国家、宽容待人等。所谓“守拙”就是执著、肯吃亏。刘伟说,愿意吃亏就意味着愿意奉献。 而“别怕”意味着宠辱不惊,要有独立精神,要有自信心。

相关新闻   人大数学学院今成立

今天,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在该校世纪馆揭牌成立。《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人大将筹措足够资金成立数学发展基金,主要用于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拔尖学生培养等6个方面,把人大数学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上有显著学术影响、国内一流的优势学科。

据介绍,人大数学学科包含人大信息学院数学系和人大数学科学研究院两个部分。该学科点最早可追溯到1950年成立的数学教研室。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