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500多企业签约帮扶贫困村

2018-06-30 14: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500多企业签约帮扶贫困村

昨天(29日)下午召开的“万企帮万村”大会上发布了《关于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指导意见》,号召北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北京市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爱心公益等形式,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有544家国有、民营企业与受援地区的548个贫困村签署了帮扶协议,企业已经通过产业落地、吸纳就业、教育医疗救助等方式积极帮助贫困村脱贫攻坚,已经有近5亿的产业投资。

各企业通过不同方式参与扶贫,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涌现出了很多典型。比如2017年12月成立的京津冀民营企业家扶贫联盟,围绕“企业牵手一个村庄,帮助一户家庭,置办一份产业”的工作思路,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村企交流对接平台,实现双方互利共赢。2018年2月至今,先后举办了三次村企帮扶的对接活动,已促成74家企业与133个贫困村签订帮扶意向书,多个项目落地,还计划今年完成1000个贫困村的签约帮扶;京汉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文旅扶贫项目,在河北涞源县南屯镇规划建设文旅产业小镇,核心产品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启动区域先期开发南屯村、大炉沟村、上沟村、小炉沟村四个行政村,预计可带动893户、2835人脱贫;小丁家(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以农食健康为主线,专利发明“微波鲜玉米”,以便捷免水煮为创新点开创玉米新吃法,目前小丁家在保定市涞水县福山口村种植120亩水果玉米,预计可带动50人脱贫;北京绿山谷芽菜公司在河北省保定涞源县“造血”扶贫,利用专利技术产品,通过深加工将传统芽苗菜转化为功能性食品进行销售,并应用贫困户家庭种植订单式回收的方式扶贫,可带动白石山镇菜村岗村和灵吉村30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并通过家庭种植模式为产业园搬迁区500户家庭提供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