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2018-07-01 07: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蔡奇到怀柔区调研时强调

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陈吉宁一同调研

6月30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怀柔区就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调查研究。他强调,北京作为大国首都,必须履行好新时代首都职责使命,超前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去年8月5日,蔡奇、陈吉宁来到雁栖湖调查研究。仅隔十个月,他们再次来到这里,走进雁柏山庄改造现场、核心岛雁栖酒店检查,并乘船察看环湖酒店组团改造提升进展。从项目规划设计到会务服务保障,从整合环湖资源到提升环湖景观,蔡奇、陈吉宁一路察看,一路研究。蔡奇叮嘱,要把握好环湖区域建筑基调、尺度与天际线,控制建筑高度,让建筑在湖山环抱之中。要保持湖面整体性,打通环湖岸线,还湖于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搞好开发利用。

蔡奇在座谈会上指出,国际交往中心是承担重大外交国事活动的主要舞台,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首要窗口。进一步提升国际交往设施能力,优化国际交往功能布局,已经成为北京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的迫切需要。要抓硬件改善,围绕重点区域加强功能建设,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容完善雁栖湖国际会都和国家会议中心功能,并发挥奥林匹克中心区作为展示国家形象、加强国际交往的重要平台作用;南部地区要为国际交往功能规划布局预留出空间。要抓软件提升,进一步加强运营团队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服务保障机制,打响北京服务品牌。

蔡奇强调,要围绕“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定位,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功能提升。要抓好资源整合和改造提升。继续协调各方将环湖服务设施并入国际会都,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修缮、统一运营。项目改造提升要契合湖山景色。雁栖小镇要做成特色精品小镇,低密度开发,为整个区域配套,先抓好起步区建设。要加强会都周边环境整治和景观设计,做好历史文化保护挖掘,实行严格的风貌管控。要研究会都区域的交通组织方案,深化南部组团的产业研究,促进会展、旅游融合发展。

蔡奇强调,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要兼顾峰会使用和平时运营的平衡,注重融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整体格局,充分考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需求,提高商务、交通、安保、餐饮等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国际会展举办水平。

蔡奇要求,市级层面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确保雁栖湖国际会都和国家会议中心的扩容提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前要集中力量做好下一步主场外交的服务保障工作。

陈吉宁讲话说,要拓展国际视野,借鉴国际经验,加强国际交往重要设施和能力建设。一要做好统筹。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要做好远近统筹,控制工期、抓好近期在施工程,同时谋划好持续提升工作,为重大国事活动和会议会展提供更好服务保障。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要做好与一期及周边的统筹,在空间与功能上与奥林匹克公园等周边区域实现互补,奥林匹克公园也要结合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进行整体提升。二要抓好细节,特别是细部设计、细部服务,坚持高品质,精益求精地建设雁栖小镇等项目,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三是雁栖湖国际会都和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要融入更多高品位的文化与科技要素,提高品位,形成特色。

市领导阴和俊、崔述强、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飞鹏 陈涛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