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开展“七一”慰问并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2018-07-01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开展“七一”慰问并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七一”前夕,北京市领导分路深入基层,看望慰问老党员,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6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到房山区党群活动中心和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检查基层党建工作。随后,张工又来到房山区良乡镇后石羊村,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张工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社会治理、村庄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为百姓服好务,切实提高百姓的生活福祉。

6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到北科院北京自然博物馆,听取自然博物馆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阴和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更好地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6月28日上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到丰台区卢沟桥乡西局玉园北区,看望慰问老党员赵福林、常淑秀,了解他们的家庭居住、子女就业、生活困难等情况,征求对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乡、村党委的意见,并为两位老党员分别送上慰问金。

6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来到北京城市学院,为师生讲党课。张延昆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主题,对我国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和解读,并就高校司法教育与师生做了深入互动交流。张延昆表示,希望北京城市学院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为北京司法行业领域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6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水峪嘴村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并带领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党支部,与水峪嘴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杜飞进表示,乡村党支部要紧跟时代发展,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激活党建末梢神经,以党建为引领,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守住乡愁,为子孙后代留下精神财富。

6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来到昌平区霍营街道,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了解华龙苑北里社区“党建引领、五方共建”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龙锦苑东五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魏小东指出,各基层党员要持续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和联系群众,不断提升回龙观地区的社会治理水平。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带队到亦庄开发区嘉捷集团党群工作站和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检查党建工作。嘉捷集团是开发区范围内党建提升集团凝聚力的典型代表。崔述强表示,嘉捷集团的党建模式好,能够促进企业发展,提升组织力,值得推广。崔述强一行还走访了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于6月29日到密云东邵渠镇西邵渠村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马举、冯德良。在生活困难党员冯德良家,齐静了解他的日常生活情况,她希望老人以后一如既往参与村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发挥余热。

6月27日,副市长张建东前往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察看养老照料中心,参加“老街坊”志愿服务等。29日,张建东主持召开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他表示,北京冬奥组委要进一步推动冬奥知识普及进学校、进社区,为建设美丽、开放、和谐的基层社区贡献力量。

6月29日,副市长隋振江到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南路西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赵艳坤,鼓励她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战胜疾病。隋振江还听取了古城街道党建工作汇报,要求继续发挥街坊情、邻里情的感化作用,把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当日,副市长殷勇赴华夏银行基层党建点检查党建工作。殷勇表示,华夏银行党建工作的成果值得学习、借鉴。他督促华夏银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最重要位置,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要把金融风险的防范放在突出位置,抓严抓好。

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市长卢彦参观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建设主题展。他要求疾控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守住思想上的疾控防线,做基层党建的模范;守住政治上的疾控防线,做反腐倡廉的先锋;守住健康上的疾控防线,做全国疾控防线上的首善。

在北京地铁公司,副市长杨斌查看北京地铁运营情况并检查北京地铁公司党建工作情况。杨斌表示,北京地铁公司要立足运营主业,做好地铁安全和服务,保持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地位;北京地铁公司要牢记责任,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推动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