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万寿路6000党员群众清扫街道

2018-07-01 07: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万寿路6000党员群众清扫街道

清洁社区宣传栏、打扫楼道、清理楼梯间杂物、擦拭健身器材、捡拾绿地垃圾、清除卫生死角……6月30日,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组织“城市清洁日”活动,党员、居民们不惧头顶炎炎烈日,分工协作,将自己的家园打扫得焕然一新,以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建党97周年。

70来岁的李淑珍阿姨是一位老党员,家住今日家园社区,她坚持参加“城市清洁日”活动已经有七八年了。虽然腿脚不是特别灵便,可李阿姨昨天还是来到了活动现场,和大伙儿一起清洁宣传栏、擦拭楼梯扶手。涂金葛大爷也70多岁了,跟李淑珍阿姨一样,长期坚持参加清洁日活动,没一次落下。今日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海荣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日家园社区开展“城市清洁日”活动已有七八年,严寒酷暑坚持不懈,这一批老党员就是活动的“骨干”力量,从去年起,清洁日活动实现常态化,固定为每个月15或16日举行。而昨天的清洁日活动是特意针对社区在职党员设计的,安排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今后也将固定下来。“这次,社区共有84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活动。”

“一开始我们社区报名的有160多人,结果,妈妈带儿子,爷爷带孙子,孩子们高考完了也都过来了,最后有200多人一起清扫。”徐海荣说。有些路过的居民一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就问了:“怎么报名呢?我能参加吗?”社区发放了垃圾袋、夹子、水盆、抹布、笤帚。活动结束后,统计了一下,动用了60多个垃圾夹子、20多把笤帚,还不算许多老志愿者自带的清洁工具。“以前小区里群租房多,整治群租房后环境改善了很多,我们更要维护这得之不易的优美居住环境。”居民告诉记者。

昨天,整个万寿路街道共有机关干部、35个社区的居民、“双报到”党员、驻区单位和部队近6000人参加了“城市清洁日”活动。记者了解到,万寿路街道各社区定期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学习、义务劳动、服务居民等活动,形式多样。各社区党委还设立了特色服务小队,如“党员义务谈心室小队”、“车辆减速劝导队”、“文明养犬劝导队”、“禁放烟花爆竹劝导队”、“门禁有序使用劝导队”、“文明环保劝导队”等,为社区安全、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