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6000平方米城市森林连接西城丰台

2018-07-02 07: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6000平方米城市森林连接西城丰台

经过3个月的规划建设,曾经脏乱无序的花卉市场成为一处占地6000平方米的城市森林。7月1日,位于西城广外地区的常乐坊(蔺圃园)城市森林正式对市民开放。

蔺圃园位于西城和丰台交界,今年4月在拆违的空地上,规划建设这处城市森林,它的一端在西城区红莲南路上,另一端与丰台区康宁居社区仅相隔一条小马路,因此成为连接西城和丰台两区的一道绿色走廊,覆盖周边8个居民社区。昨天一早,附近居民就兴致勃勃地逛起了公园,并在一处处景点和花卉前拍照留念。园内的道路旁,设置了大量的座椅和亭台,供居民休息、赏景。

虽然公园面积不大,但在呈三角状的空间里,错落有致地种植着32种共840株乔灌木,57种共3345平方米的草本地被植物,如国槐、白蜡、元宝枫、栾树等北京乡土树种和彩叶树种,以及马蔺、丁香、金银木、苔草等花卉、灌木和耐阴植被。此外,公园里还特意为鸟类和昆虫栖息创造生态环境,比如栽种的柿子树、山楂树和黑枣树等食源树种,就可为鸟类提供丰富的果实。

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蔺圃园建成后,位于马连道第三区的常乐坊2号地块将在年内竣工,届时整个常乐坊城市森林的面积将超过两万平方米。今年西城区计划新增城市绿地8公顷,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96%,逐渐消除绿化覆盖盲区。届时,西城区将拥有包括“广阳谷”、“新街口”、“常乐坊”、“同乐园”在内的6处城市森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