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景山街道在职党员周末大扫除认领玉河河边花池

2018-07-02 07: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景山街道在职党员认领花池

6月30日“七一”前夕,来自东城区直机关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景山街道吉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干部、小巷管家、社区居民一起,开展“迎七一·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作为景山街道吉祥社区的特色创举,在职党员们还分别认领了玉河河边的四个花池子,今后将与社区居民共同维护打理绿植、美化环境。

上午9点,在吉祥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大厅,在职党员们召开了以“在职党员如何发挥作用服务社区”为主题的座谈会。会后,在职党员们拿着手套、口罩、工具来到玉河,以“在职党员清理玉河”为主题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党员们在烈日炎炎下仍显劲头十足,根据前期分工对玉河河道、河岸、路面、护栏和画廊浮雕等场所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有序清理掉各个卫生死角和各种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玉河绽放出清新自然的新颜。

环境清理结束后,区直机关还采取“包干到机关”的方式认领了各自单位的花池子,以保障玉河环境的长效清洁。东城区景山街道吉祥社区党委书记孙剑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前玉河边有一些小花池子,疏于打理比较杂乱,后来街道将花池子重新修缮,沿着河边修建了四个大花池子,每个得有20平方米大小,附近的居民就在里头种了些瓜果蔬菜和花卉。这次在职党员报到,刚好就可以将他们的力量纳入进来,共同参与花池子的打理和维护。

在职党员按照单位进行分组,各自认领了相应的花池子。“你看现在花池子里头种的葫芦、辣椒、茄子等瓜果成熟了,我们就会换一茬种上,保证一年四季都有花有果。”孙剑飞表示,在职党员们今后可以来这里给花除草施肥,可以给瓜果搭建藤架子,或者浇水,蔬菜结了果就可以跟居民共同享用,美化了社区环境的同时,还跟居民拉进了关系,共同收获劳动成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