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届“研学谈”资源共享峰会在京开幕

2018-07-02 11:08 千龙网

69003272-12

6月28日,北京首届“研学谈”资源共享峰会暨研学旅行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培训班与资源对接研讨会开幕。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2018年6月28日,北京首届“研学谈”资源共享峰会暨研学旅行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培训班与资源对接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北京市大兴区旅游行业协会和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开幕式在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周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理事长胡呈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教育科学出版社原社长所广一,北京市旅游委区域处处长庞林华,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小学科技实践教育专家高付元,北京市大兴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兵,安徽省旅游协会市场营销与电商分会秘书长、WE领读总策划赵媚,北京大兴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高红,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试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建中,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正,枫叶春秋旅行社董事长王林、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兰健及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出席开幕式。

222476860-12

图为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带来的合唱《共产儿童团歌》。千龙网发

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男生小合唱《共产儿童团歌》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兴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兵,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赵媚,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教育专家高付元,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理事长胡呈军,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周雄以及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先后上台致辞。

马兵副主任对此次峰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兴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更多人来到大兴,参与大兴建设。

赵媚秘书长通过一段唯美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徽州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高付元副主任通过北京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表达了此次峰会举办的重大意义。

胡呈军主任则从研学旅行的重要意义出发,指出此次峰会是“落实中央精神的有力行动”。

周雄副主任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担负的教育任务出发,阐述了宫协与研学旅行的相通之处。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孩子们表演了室内乐《小夜曲》和茶艺、国学、古筝、书画组合节目《国艺之韵》。在悠扬的乐曲中,在五彩缤纷的国艺之韵中,开幕式完美落幕。

本次“研学谈”资源共享峰会暨研学旅行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培训班与资源对接研讨会将从6月28日持续到7月1日。峰会邀请了对研学旅行颇有研究的学者、奋斗在研学旅行一线的大咖、研学旅行教学教育工作者,他们从研学旅行课程设计、课程实施、研学安全、研学基地建设、研学师资培训等方面对研学旅行进行全方面的解读。另外,北京主要研学机构的负责人也将来到现场,与参会者进行资源对接。此次开幕式为接下来的峰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