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独吞拆迁款 “老赖”假离婚

2018-07-02 14: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为独吞拆迁款 “老赖”假离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为了独吞拆迁款,“老赖”那某与刚结婚一年的妻子张某来了个假离婚,还将拆迁款都转到了继女的名下。记者获悉,在法院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后的第二天,那某便交了钱。

2018年3月,房山法院判决那某于2018年4月14日之前给付其妹妹那某香、那某玲拆迁款各178750元。然而判决后,那某并未执行。4月16日,两名当事人同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王建龙随即展开财产调查,但未在那某的名下发现拆迁款的踪影。法官又到那某家里进行寻找,也未找到那某本人。

执行法官继续查询账户流水终有发现,原来2017年12月,在拆迁款打到那某名下后,钱先后经过那某妻子张某的北京银行及中国农业银行的账户,最终于今年3月3日转移到了那某继女高某的账户里。

两名申请执行人于6月20日向法院提供线索称,发现那某在家,于是法警及时出警,将被执行人那某带回执行局。那某到达执行局后仍辩称自己不识字,“钱全都在我媳妇那儿保管,我手里没钱。”

申请人那某香、那某玲说:“我哥不可能没钱,他就是想独占拆迁款,不想给。”

为进一步证实双方的说法,法官将那某前妻张某传唤到执行局,张某称:“去年12月份确实收到68万多的拆迁款,但是收到钱之后帮助那某还了30多万的债务,剩下那32万在我们离婚当天全部取出来给那某了,让他把钱还给他妹妹,我一分钱也没有扣他的,我都跟他离婚了,也没拿他妹妹的钱。”

而那某虽承认收到这32万元现金,但却无法准确说明这笔仅收到一星期的巨款的去向。此外,法官还发现,那某与张某离婚的时间正好在执行法官到那某家里寻找其人的第二天,加上之前查询的相关财产线索,法官更加怀疑这是一起为逃避执行而进行的假离婚。

为此,执行法官耐心与被执行人那某沟通,向其明确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对其个人的影响。

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那某终于承认其为了逃避履行法院判决与其妻子张某商量将钱转移到其继女高某名下以及与张某假离婚的事实。

法院后以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及妨碍执行,对那某及其前妻张某分别处以司法拘留15日。在被拘留的第二天,那某继女高某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准备立即交纳执行案款。第三天,案款全部打到法院对应账户。

至此,这起拆迁款引发的继承案件全部执结。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