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组建“代办队伍”拟9月运行 服务功能再提升

2018-07-02 14: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兴组建“代办队伍”拟9月运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近日,大兴区召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记者获悉,大兴区针对营商环境,重点开展了17大类工作。其中,政务大厅的项目服务厅“一窗受理”代办队伍,预计9月对外运行,可有效缩短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长。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区实体大厅整合——从“多处跑”到“一站式审批”。 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物理整合,实现了服务功能的再提升。调整后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32家单位,共71个窗口, 84人,进驻审批服务事项584项。和以前相比,增加了水、电、气、热、体育局窗口、12名工作人员、363项入厅事项。目前,政务大厅内分为社会事务厅、项目服务厅、项目审图专厅。共14家单位纳入。

项目服务厅将涉及项目建设的发改委、经信委、规土分局共18家单位纳入,同时在此厅内设立“一窗受理”和“综合受理”窗口。

同时,正在组建“一窗受理”的代办队伍,预计9月份正式对外运行,“一窗受理”窗口正式接件后,针对投资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投产过程中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公共服务事项,项目单位均可向“一窗受理”窗口提出委托申请,无偿帮办、代办相关手续。

目前,大兴区“不见面审批”清单中涉及单位有12家单位,通过网络申报、电子证照、快递邮寄、电话报案等多种方式实现“不见面审批”。

大兴区“最多跑一次”清单中涉及单位共有32家,通过开通网上审批、精简办理环节等方式,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据负责人介绍,大兴区国税局依托网上办税服务厅,将大量的业务办理移到网上,成立网厅小组,专门、及时受理网上办税服务厅的业务申请,保障纳税人的网上办税体验。目前办税服务厅业务网上办理率达到了近90%。

除纳税信用为D级以外的全部纳税人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只需通过网上勾选,不再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目前,大兴区增值税发票通过网络勾选认证的办理率接近99%,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

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大兴区国税局还积极推广使用增值税纳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实现企业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取得的进项发票等信息自动归集,生成申报所需数据,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原有的10张表单简化成1张,纳税人申报表填写项目由最多530项减少到最多91项,可以使90%的一般纳税人申报实现“零录入”。大大缩减了纳税人发票归类、数据统计、核对填报的时间。

积分落户

2514人进入数据核查阶段

负责人介绍,该区推出大兴就业信息化平台,推进线上就业服务。大兴就业信息化平台集就业政策、单位招聘、个人求职等内容于一体,包括大兴就业网、手机版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三个门户平台。目前平台初步形成采集企业资源、后台匹配推荐、后期跟踪服务的全流程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共有注册单位627家,发布招聘信息1085条,招聘岗位4289个。已有2801人次通过平台服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微信平台总用户数16271人。匹配推荐4343人次。

制定了《大兴区积分落户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积分落户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对积分落户实施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截至2018年6月14日24时,大兴区共有979家单位注册积分落户系统,共计2514人经单位审核通过进入数据核查阶段。

为高端人才子女在入学入园上提供服务。选择区内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入学(园)的,由区教委结合实际和相关政策协调就近入学(园)。凡属区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入学的,按相关规定,由区教委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