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等转学新规发布:转入西城仅限小学3至5年级

2018-07-02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转入西城仅限小学3至5年级

近日,西城、朝阳、丰台先后公布了2018至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根据通知,转学申请登记将于本月启动。

西城区明确,转入仅限小学3至5年级,小学、初中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本市外区转入时,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内有自有住房或租住公房”的条件。登记将于7月9日至12日进行办理,西城区教委学籍管理部门根据申请材料审核是否符合接收转学条件;并根据相关政策和学位情况落实接收学校。由于西城区部分学区学位不足,如果学区内学位不足,将在相邻及相近学区协调安排就读学校。此外,西城区教委提醒,转学登记结果与登记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朝阳区转学工作安排规定,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具备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新户籍所在地或变更后的居住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条件且已经获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其中,就小学阶段的转学而言,如果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且对应一所学校,学生家长可以持相关材料直接到对应服务学校联系转学事宜;如果是对应多所学校等情况,学生家长需要于7月6日至12日登录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进行登记预约。如果在初中阶段转学,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相关手续。

丰台区的转学申请也将于本月启动。其中,小学五年级申请时间为7月9日;小学三、四年级申请时间为7月10日;小学一、二年级申请时间为7月11日;初中一年级、二年级申请时间为7月9日至10日。新学期开学后,不再受理转入申请。

相关新闻

“1+3”市级统筹学校扩招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回应部分学生及家长希望能够享受“1+3”培养试验优质机会,“1+3”市级统筹类学校报名时间延长到明天,范围也扩大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的所有初二学生。

据了解,“1+3”培养试验分为两类:市级统筹类学校和区级普通类学校。按照市教委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市级统筹类学校主要面向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此次补充通知将报名范围扩大为城六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的所有初二学生;同时明确,市级统筹类学校招生面向一般初中校倾斜,录取城六区一般初中校学生比例不低于实际录取人数的60%,一般初中校学生录取率要高于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校学生录取率。此外,报名时间也由6月24日延长到7月3日;7月5日,各报考学生可在“1+3”报名系统中查询自己是否进入面试环节;原定面试时间7月7日至8日保持不变。今年市级统筹招生学校包括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大附中(惠新东街校区)、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通州区张家湾中学共7所。

同时,区级普通类学校面向本区初中招生,本校和外校录取率大体相当。按照此前发布的通知,区级普通类学校报名将于7月11日至12日进行,已经通过市级统筹类学校面试的学生不能报名。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