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1年!居民楼临电说停就停

2018-07-02 15: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临电“任性”说停就停

时至盛夏,北京的气温节节攀升。空调、风扇、冰箱、热水器,这些度夏家电哪一样都离不开电。可越是离不开电,丰台青塔蔚园4号楼的居民心里就越忐忑。

由于电容不足,从6月23日起,4号楼连续5天都出现了停电的情况。居民们说,从1997年入住开始,大家使用的就是临电,至今已21年。“以前都是七八月才出现停电的情况,今年6月就开始停电了。而且这次停电断断续续了五天,每次少则三五个小时,多则持续停电一天。”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物业除了派人到楼下的配电室重新合上电闸,并贴出通知要求住户少用大功率电器外也并没有太多的办法。”

离开4号楼,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想彻底解决4号楼夏季停电的问题目前看来仍然十分困难。“我们对楼内的线路进行了部分改造,分出了一部分电梯的负荷给住户。”要想彻底解决小区停电的问题,唯一的方法就是对小区的临电进行改造。多年以前4号楼曾有过改造临电的计划,但最终因为一些业主的反对而作罢。“现在临电用的是老式电表,先用电后交钱,一些住户在用电后并不交费。而如果一旦进行改造换上智能电表,就只能先交钱再用电,这就是改造迟迟没能进行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