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熊宇金:认购大桃助平谷农户致富

2018-07-03 09: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熊宇金:认购大桃助平谷农户致富

熊宇金,北京桃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因为他的一次全新出发,今年北京市民购买平谷大桃又多了一个有趣的新途径——认购桃树。

“平谷是农业大区,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大桃基地,这里的农民依靠种桃获得经济来源。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运输的便利,平谷的大桃产地优势已经不存在,农民收入在逐年下降”……带着这样的担忧,熊宇金认为,如果能够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正是他创业的好机会。

一直在平谷创业和生活的熊宇金,打算发挥自身拥有的广告设计优势,把平谷优质的大桃做好包装,在线上进行销售,卖出高价;同时可以利用自己食品加工的资源,集中收购果农不易保存、卖不出去的成熟大桃,做成桃罐头等深加工产品。2017年7月,熊宇金决定创办北京桃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桃娃”品牌。

“桃娃”开始通过与农村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跟踪种植生长过程和农产品回购包销,并派出农业技术专家、技术专员对社员农户实施标准化种植,选品指导,统一回购;同时合作社可进行二次返利给农户,让农民彻底没有后顾之忧。去年年底,成立不到3个月的“桃娃”公司,通过鲜桃销售累计帮助农民增收20余万元;通过对接销售渠道和公司桃罐头等深加工产品的回购,使农民累计增收120余万元。

今年,又到了平谷大桃快成熟的季节,“桃娃”熊宇金又有了新点子,承办起“情定桃花·大桃认购”活动,通过创新传统认购模式,在平谷区桃花节期间,以“看桃花、认购桃”的方式,让市民提前来认购、预售平谷大桃,以减轻大桃上市时期桃农销售压力。桃树刚开花时,农户就能收到预付款,大桃价格也比上一年度的平均价格高出50%。

通过这样创新的“认购方式”,今年北京市民不仅可以吃上自己“看上”的平谷桃树收成的大桃,还可参与施肥、修剪、疏花、采摘等种桃全过程。据熊宇金介绍,截至6月20日,大桃认购已完成8096单,共201251斤大桃,超额完成预计认购10万斤大桃任务,预计帮助桃农增收30万至50万。

熊宇金说,他的创业初心正是为市民提供好产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