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推电子营业执照 核发不超1小时

2018-07-03 14: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兴推电子营业执照 核发不超1小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近日,记者从大兴区了解到,针对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大兴区已发放电子营业执照2758户,日均发放29.34户。据悉,电子营业执照核发时间不超1小时。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整合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的审批流程,依托区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新办企业服务专区,开启“只进一门,只对一窗,三个环节,五天之内,公章免费”的快捷新时代。

通过流程再造,将企业开办过程中领取营业执照的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新办企业服务专区成立以来,共新设立各类企业2915户,同比增长22.84%。

在推进登记模式升级方面,实现“一网式”登记。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实现营业执照办理全程电子化。企业申请设立内资有限公司,只需通过“北京市企业开办e窗通服务平台”或“北京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实行电子签名,生成电子档案,材料齐全,当日内即可完成设立登记,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开辟“自助岛E服务专区”,专区通过连接北京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实现企业“核名—网登—预约”一体化服务。以购买服务方式,增加行政辅助人员,实现专业人员8小时全程辅助办理,累计提供帮扶万余次。

对于申请人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手续有欠缺的情况,启动“容缺受理”,申请人只需在承诺时间内补齐所缺材料即可。开展容缺受理以来,近50家企业因此受益。推行企业受理终身制,通过业务预约机制,实现同一企业每次业务办理均由同一窗口受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推进信息交流畅通,实现“一键式”沟通。探索建设工商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化交流平台,打通信息共享通道,实现企业与政府间“一键式”沟通。

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全程电子化的网上审核效率,网上电子执照审核在市工商局要求的3个工作日基础上做到1小时内完成核准发照。

企业新设立业务无需预约,即来即办。对新设企业实施全面提速,精简业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受理、核准、打照各个环节,其中现场设立业务从原来的4个工作日核准发放营业执照到现场受理后15分钟核准发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