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延缓执行

2018-07-04 06: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城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延缓执行

日前,北京市2018年“幼升小”进入冲刺阶段,部分区家长已经领到录取通知书。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3日从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中首次提出的“六年一学位”以及“630”政策都将延缓至2019年执行。

据了解,在东城区教委于今年4月27日发布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首次提出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对于这个要求,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首次实行的六年一学位政策以及“630”政策将延缓半年执行。东城区将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六年一学位”和“2018.6.30”政策过渡期,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政策执行期。“您已经在6月30日之前着手购房,并有相关客观的证明材料,而且在今年年底前能拿到房产证,仍然以单校划片入学。”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六年一学位的政策要求,将从2019年起本市户籍家庭在东城区自有房产地址正式纳入记录备案,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目前只做备案不做记录,”这位工作人员说。需要提醒的是,东城区小学入学登记政策应以区教委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此外,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派位入学计算机分配现场会也在昨日举行。

据悉,此次计算机分配使用全市统一的入学平台和派位系统,按照《丰台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完成。丰台区小学入学划分为12个片区,初中入学划分为7个片区,继续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或学生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计算机分配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抽取参与验证的儿童、小学毕业生及验证次数。第二阶段,验证随机号生成的随机性。第三阶段,计算机正式派位。参加计算机派位的有11534名儿童,其中7205人被单校划片录取,4034人被多校划片录取;有4180名小学毕业生,其中216人被全区派位录取;1805人被单校划片录取,2149人被多校划片录取。儿童、学生可在7月4日登录入学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