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区将推便民网点电子地图

2018-07-04 13: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兴将推便民网点电子地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连锁便利店(超市)、便民早餐、便民菜店、智能包裹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需求,2018年全年北京市大兴区计划发展提升135个便民商业网点。同时,大兴区将制作推出便民网点电子地图,让公众对家门口的商业便民店“了如指掌”。

日前,大兴区发布了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大兴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达2533.2万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21849件、无证无照经营15580户、“开墙打洞”461处,淘汰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117家,建设提升便民网点123个,完成“留白增绿”493公顷等。据调查显示,全区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5%。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击开墙打洞、违规经营等各类违法行为的同时,大兴区注重疏解与提升相结合。大兴区利用腾退的土地,根据居民需求,细化梳理便民商业网点,与生活性服务业示范企业进行对接,以优质居民服务业替代低端服务业。

目前,大兴全区社区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700余个,社区生活性服务业网点服务功能覆盖率达80%以上,较好服务了全区群众品质生活消费需求。

特别是,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推进,大兴区持续清退小、散、乱网点,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并通过提升引领,促进了更多公益性便民服务,例如,为让群众吃到实惠的“安心早餐”,以阳阳为代表的早餐企业,推出了大众早餐产品。

日前,记者在大兴区清源西里阳阳中式快餐店看到,除了豆腐脑、炒肝儿、虾肉馄饨、肉包子等经典早餐,餐厅还推出“一根油条+一碗豆浆+一个鸡蛋”的3元套餐。每天1300人份的早餐销售量,见证了阳阳受欢迎的程度。

“过去这里是个洗车行,一到冬天满地的水结成冰,出行特不方便。周围的私人小餐馆,卫生条件也不让人放心。现在政府支持,引入便民餐饮店,两三块钱就能吃上干净、卫生的早餐,环境也好了,住在这里的老街坊都很满意。”进店吃早餐的杨阿姨对记者说。

记者从大兴区商务委获悉,下一步,大兴区将通过“三个一”,即制作一张电子地图、编制一项便民规划、完善一套政策机制,进一步完善便民商业网点发展提升。

一方面,制作推出便民网点电子地图,在电子地图上标注蔬菜零售、便民早餐、便利店(超市)等便民网点,让公众能直观了解全区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发展布局,方便居民了解身边的便民商业发展情况,为群众提供更多日常便利消费选择。

此外,大兴区还将编制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规划,从规划层面更好地指导全区各镇、街道、各社区发展提升便民网点,针对便民网点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进一步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