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路侧电子收费道路增至42条

2018-07-04 13:41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路侧电子收费道路增至42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7月4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介绍,城六区和通州区电子收费的覆盖道路增加至42条,4800余个停车位。

据朝阳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东大桥路等4条道路实现了路侧电子停车收费,根据每条道路的情况,采用地磁、高屏桩等不同的形式。同时,今年将大力推进路侧电子停车收费,成立国企性质的朝阳停车公司,陆续接收朝阳的路侧停车场。

石景山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2016年底成为全市首个实现路侧电子停车试点,两个路段344个车位进行试点,主要选择了视频桩和地磁形式,“下一步将对行政服务中心施划电子停车位,方便前来办事的人。”该负责人还表示,现在路侧电子停车收费有很多形式,比如扫二维码或绑定手机APP。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本市城六区、通州区37条试点路段4086个路侧停车实行电子收费试点。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各区都在推进这一收费方式,逐步增加覆盖范围。

据悉,截至6月底,城六区和通州区电子收费的覆盖道路增加至42条,新增747个电子收费的车位,共产生电子订单217.9万笔。新增车位全部采用高位视频进行覆盖。同时停车人注册用户达7.5万人。根据停车条例,停车平台功能将会不断更新。

对于本市为什么推广路侧电子收费,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方式可以使人、钱分离,有效避免乱收费,私议停车费,同时有利于管理部门有效掌握辖区内路侧停车的情况,“此外,停车人的停车行为将有据可依,可以为欠缴追缴提供证据。”

“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负责人表示,结合机动车停车条例,2019年年底,城六区和通州区道路路侧停车将全覆盖,计划分三步推进:2019年1月1日起,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2019年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全面电子收费实现全覆盖;2019年底12月1日起,全市要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电子票据系统对接测试,对违停等行为依法处罚,对违法停车场和私划停车位加大处罚。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