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一小区地下室改造再利用 变身智能存储仓

2018-07-04 13:4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地下室改造再利用 变身智能存储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曾经被打成隔断往外出租、存在大量安全隐患的地下室,如今变成了“高大上”的智能存储仓。7月4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在海淀区北下关街道交大嘉园小区看到,这里对腾退整治后的地下室改造再利用,引入自助智能化仓储设施,使普通地下室真正服务社会、服务百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就在几年前,交大嘉园3号楼地下室还被打成隔断住满人,不但环境脏乱差,还存在消防通道狭窄、乱搭电线等安全隐患。在完成腾退整治后,社区和物业经与居民充分沟通,最终确认把这处空间用作便民自助仓储间,开启智能存储服务。

走进自助仓储间,记者看到门前装备了一套远程监控系统与真人视频服务系统,只有经过真人视频服务验证身份信息后,大门才会打开。进入内部,33平方米的空间里共分隔成18个仓位,其中16个为小型仓、2个为中型仓。统一的白色和灰色相间风格,整洁美观。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仓储柜使用材料为不燃的冷轧钢,在可拆卸安装仓体的基础上,还可自由组合隔板,方便不同仓储需求。18个存储柜都有编号和独立智能防盗锁,内部远程恒温恒湿控制,有智能烟感、水浸报警等系统,可确保居民存储物品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自助仓储间还支持微信远程控制。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马怀斌介绍,由于环境良好价格合理,这18个仓位才3天就“一抢而空”,而居民都是一次性租用5年。

“一期租满后,不断地接到其他居民的存储需求,街道、物业与服务商又开展了二期智能存储仓的建设。”马怀斌介绍,二期项目面积100平米,分隔出37个中型仓、8个大型仓共计45个仓位,截至目前,已经租出七成,切实解决了居民房子装修家具物品短期无处安置、家具杂物增加长期存储房间不足等难题,为居民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