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发出首批3D版录取通知书 校长向新生赠书《从一到无穷大》

2018-07-04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看见“二校门”站在眼前激动坏了

7月3日下午,清华大学3D版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收到首批录取通知书的将是179名保送生。正在清华参加集训的生物奥赛国家队队员杨雨翔同学获得首封录取通知书。伴随通知书的还有一份特殊的校长赠礼——科普经典名著《从一到无穷大》,以及致新生的一封信。

据了解,第一批收到清华“大礼包”的均为保送生,包括语言类保送生和五大学科竞赛保送生,共179人。第一个拿到通知书的杨雨翔,高二的时候便通过全国生物竞赛和清华签订了保送协议,现在正在北京参加生物竞赛的集训,7月将代表国家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为杨雨翔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是来自清华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宿智霄,她刚刚被推荐为2018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今年我们邀请了一批优秀本科毕业生作为特别代表为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这代表一种传承——清华精神的传承、优秀基因的传承。”清华大学本科招办主任刘震介绍。

虽然已经在清华园学习生活了一个学期,但从学姐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打开后看到真实的立体二校门“屹立”在自己面前,杨雨翔还是非常激动。他说:“好多学长学姐都在朋友圈表示羡慕我们‘八字班’新生,我一定向师姐好好学习,争取在清华成为更好的自己。”

清华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也就此启动,预计8日左右,各省各批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寄出。届时,印着“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的淡紫色信封,将载着录取通知书、邱勇校长给新生的赠书、致新生的信等入学材料,从清华园飞向“八字班”新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这是邱勇第四次为新生赠书和致信。回顾以往三年的赠书,《平凡的世界》引导新生关注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瓦尔登湖》启发新生感受内心宁静的巨大力量,《艺术的故事》鼓励新生在生活中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今年这份礼物改走“科学风”。

为何选择《从一到无穷大》作为赠书,邱勇在给新生的致信中做出了解答: “《从一到无穷大》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的科普经典名著之一。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说,‘科学的不朽的荣誉,在于它通过对人类心灵的作用,克服了人们在自己面前和在自然界面前的不安全感。’希望你们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习科学的思维方法,培养科学的精神,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科学素养,更好地认识世界、把握未来。”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实习记者 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