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鸣锣开赛

2018-07-05 09:23 千龙网

7月5日,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延庆分赛场、“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分赛场活动在中关村延庆园正式开赛。22个文创项目在此展开激烈角逐,成绩优异项目将代表延庆区参加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和“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的市级复赛。

本次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比赛现场,中关村延庆园《电子竞技产业园》建设和运营项目、唯里文化创意民宿、长城铁花、国际园林园艺植物新品种权中国交易结算中心等22个文创项目先后进行路演。此外,延庆区人保局、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延庆区创业就业政策、金融贷款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共征集参赛项目50余个。经过前期项目征集、企业审核、专家辅导等环节,共有22个项目进入正式路演比赛,涉及文化旅游、创意农业、文化教育、广告传媒、设计服务等多个领域,针对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开发出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和项目,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此次入围路演项目中,初创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来自清华大学在校大学生带来的“唐窑”,以陶瓷为主线,秉承传统并注入当代美学,体现唐窑含蓄雅致的东方美;延庆区2017年高考文科状元、对外经贸大学在校大学生刘羽晴则立足世园冬奥特色餐饮服务,带来延庆特色轻食简餐项目,让嘉宾和评委啧啧称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延庆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服务保障世园冬奥相关产业项目,成为此次竞赛中的“香饽饽”。国际园林园艺植物新品种权中国交易结算中心是中关村延庆园驻园企业北京棕科植物新品种权管理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作为国内第一家成功注册“植物新品种权管理”的创新型平台公司,北京棕科植物新品种权管理有限公司围绕植物新品种权,提供“获权”、“宣权”、“用权”、“维权”全方位服务。

作为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分赛场,因不受企业注册地限制,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市各分赛场中非本区注册企业报名比例最高的分赛区,大量区外企业积极报名到延庆参赛。世园会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机遇,成了项目企业选择在延庆参赛的重要原因。

延庆区借助世园会、冬奥会两件世界级盛会举办契机,集聚各类优势资源,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为创业创新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其中,延庆经济社会三大绿色发展引擎之一的中关村延庆园,吸引到启迪之星·北京延庆基地等一批企业入驻园区,今年5月,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落户于此,更为中关村延庆园打造集群园艺类科技创新资源、打造园艺创新高地提供支撑。

作为中关村“一区十六园”之一和延庆绿色“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中关村延庆园按照北京市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相关要求,将体育科技、现代园艺、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和扶持产业,借助世园会冬奥会两件绿色大事的巨大机遇,整合重点科研机构、龙头企业资源,开展新技术、新产品和创新服务研发推广,打造研发、转化、孵化、产业、示范集成的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延庆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