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推出居家养老"四进"服务 老人可按需"点单"

2018-07-05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四种上门服务 老人可按需“点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居家养老,可以享受“点单”上门服务了。今年,针对低保、低收入等经济困难和计生困难家庭中失能、独居或80岁以上高龄有需求的老人,朝阳区推出了居家养老“四进”服务,将餐桌、助浴、医疗、保洁等服务制作成“菜单”,老人按需“点单”,服务商送服务上门。

今天(5日)上午,家住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的曹淑杰家里特别热闹,保洁员杨建荣帮阿姨家打扫了卫生,社区医生小何帮老人量了血压、整理了过期药品,护工小王帮曹淑杰阿姨洗好了澡,一边理发一边等着同事送来的“外卖”午餐。“根据老人的情况,我们联系了辖区内的爱晚桑榆养老照料中心,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为老人定制了服务‘套餐’:一周两次上门保洁,两次上门量血压、整理药品,一次上门帮助老人洗澡”。八里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评估,在八里庄街道,像曹淑杰阿姨这样需要照顾的特殊老人共有125人。据统计,目前八里庄街道已为地区老人开展“四进”服务328人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整合资源定‘菜单’,老人按需‘点单’”的“四进”服务形式正在朝阳区全区范围内陆续推广,半年来已累计服务8207人次。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进”服务针对的人群是朝阳区户籍且居住在朝阳区的低收入等经济困难和计生困难家庭中失能、独居或80岁以上高龄老人,对享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待遇人员、因公致残人员或见义勇为伤残人士等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人员,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给予优先保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