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苏家坨拆违复耕 重现“田园风”

2018-07-05 13:5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苏家坨拆违复耕 重现“田园风”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金灿灿的玉米、橙黄的杏果……一幅生机勃勃的田园画卷在海淀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展开。今天(5日)上午,苏家坨镇政府、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七王坟村农业用地上私自搭建的两处313.63平米的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面积11665.63平方米,对于拆后的土地大部分已经进行复耕复种,复耕复种率达到80%。

上午9点30分,记者现场看到,这两处违建平房都建在被硬化的农业用地上,最早只是随意搭建的简易棚,后来干脆被几家房主改建成了平房。屋内被私接了各种电线、燃气,存在安全和消防等多方面隐患。

执法人员表示,浅山区是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第一道生态屏障,更是反映北京生态文明建设的晴雨表,要把浅山区治理成“绿水青山”,首先就要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对于拆后的土地,七王坟村大部分已经进行复耕复种,种植的品种有樱桃、杏、香椿、玉米、蔬菜等。

接下来,七王坟村将在保持对违建“零容忍”的同时,继续推进拆后土地的复耕复种工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