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年上半年清理“儿童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

2018-07-05 14:1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儿童“邪典”类视频 清除210万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今天(5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文化市场新闻通气会,涉及新闻出版、网络文化、广播电影电视等领域的6起典型案件向社会披露。其中变更有关事项,未按规定申请重新核发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截传、干扰、解扰广播电视信号等均属创新案由的“第一案”。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检查经营单位12738家次、立案2519件、结案1996件、罚没款共计664.7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55%、45.44%、44.32%和0.61%;罚没款共计664.73万元,同比增长0.61%;停业整顿2家次。

今年以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的执法办案数量持续提升。上半年,全市连续开展10余项专项整治行动,陆续开展了“净网”、“护苗”、“秋风”等行动,查获侵权盗版出版物3万余册;开展打击“黑电台”和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备专项行动,依法取缔非法电台41处,清除违规频率36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5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6人。

在网络治理方面,市文化执法总队严厉打击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对82家企业立案查处,累计罚没款240余万元。此外,总队还加强了对网络直播平台监管,对网络直播表演中存在宣扬淫秽色情的直播表演行为零容忍。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对481家网站开展巡查,清除有害链接2万余条,罚款30余万元。开展清理“邪典”视频及游戏产品专项行动,清理“邪典”类视频非法链接210余万条,累计立案50余起、罚款80余万元。

与此同时,非法出版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上半年,市文化执法总队连续查处9起从事非法出版活动的典型案件,处罚涉案的出版、印刷、发行单位20余家,累计没收非法出版物12754册,罚没款近60万元。

上半年,市文化执法总队查处的北京某教育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案、北京某电影放映有限公司放映未取得公映许可证电影片案、北京某印刷公司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商标未事先备案案、北京某歌厅变更有关事项未按规定申请重新核发娱乐经营许可证案、北京某有限公司擅自截传、干扰、解扰广播电视信号案等都是第一次办理的新案由案件。

典型案例

擅自解码电视信号

传到客房被处罚

2018年4月,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人员依法对北京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在机房使用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前端信号和设备,通过自行改造,把歌华有线电视网内缺少的省级台,利用解扰器将加密信号解码传送至该单位客房,违反了《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构成了擅自截传、干扰、解扰广播电视信号行为。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

据悉,该案为办理的擅自截传、干扰、解扰广播电视信号第一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