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期参观北大需提前七天预约 每日上限3000人

2018-07-06 06: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暑期参观北大需提前七天预约

暑期即将到来,为了应对人流高峰期,北京大学7月5日推出个人参观校园网上预约系统,计划于2018年7月7日开始试运行,正式运行时间为7月14日至8月20日。个人暑期只能预约一次,年满16岁以上的人预约成功后可带两人入校,入校时要通过实名验证和人脸识别。

往年,暑期进北大参观要在校门前排长队,等待时间极长,也有“黄牛”混在其中。“我们推出预约系统是想满足参观者需求,让大家进校更方便。”北大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说,“每年有很多外地游客想参观北大,但来排队时又发现队太长进不来,实行预约后,他们能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出行。”

目前,社会公众(个人)预约方式有三种:(1)扫码进入“参观北大”小程序进行预约;(2)进入北京大学官方微信(iPKU1898)菜单页进入“参观北大”小程序进行预约;(3)进入预约系统主页(https://visitor.pku.edu.cn )按照指引完成预约。

据了解,暑期每日开放预约名额共3000人,其中上午、下午各1500人。公众可提前7天进入预约界面,将标有红色“*”区域,填写真实、完整的信息进行预约。此外,暑假期间每人只有一次预约机会,预约成功后需要更改行程的,可以先取消预约,再重新申请。

另外,校园参观开放时间为7月14日-8月20日,每天分为两个时段,分别为8:30—11:00与14:00—16:30,校园东侧门为零散参观人员专用登记通道。参观当天,预约人凭预约订单号及个人有效证件前往北京大学东侧门有序排队。入校时,将采取实名制验证及人脸识别相结合的模式核对放行,若一致方可准入参观,预约名额转让无效。

就为何每天只开放3000个名额,北大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介绍,按照往年数据情况来看,每年有21万人在暑假参观北大,每天进校参观的团队人数在3000人出头,高峰期是刚放暑假期间,而每天进校参观的个人人数在3000人左右。“我们对进校舒适度做过调研,北大每天的接待能力上限是5600人,为了让参观者看到真实的校园,参观感更好,我们决定将个人预约名额定在每天3000人。”

对于一次预约机会,邢劲松解释,这是一个“无奈之举”,“我们注意到,往年排队入校时,有很多人因为排长队而放弃入校,放弃的人数也许比排队人数还要多,为公平起见,我们希望把尽可能多的参观机会留给更多公众。”邢劲松还表示,参观者预约后也能大大缩短排队等候时间,人脸识别一秒多就能完成,参观者只需在安全检查时花费一点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大学校园参观预约系统仅供零散游客预约入校使用,团体不能拆分预约。团体预约可登录北京大学保卫部主页(http://www.bwb.pku.edu.cn/),提前三个工作日按要求预约。未经预约并获得批准的团体不得入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