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学院路38号院环境脏乱 垃圾站紧邻居民楼又吵又臭

2018-07-06 07: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垃圾站紧邻居民楼又吵又臭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王女士打来热线反映,在海淀区学院路38号院9号楼的南侧和北侧的院内,长期存在垃圾中转站扰民、私搭乱建的小平房迟迟未拆、空地被收废品摊贩占据等问题。她和居民代表向多个部门投诉,却至今没有得到整治。

垃圾中转站离楼房不足五米

装卸噪音大臭味浓居民受罪

7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学院路38号院9号楼,找到了王女士反映的那个垃圾中转站。在9号楼的北侧、距离楼房不到5米的地方就是这个垃圾中转站,还没有走近垃圾中转站,记者已经闻到了阵阵刺鼻的垃圾腐臭味儿。而且,越靠近9号楼的单元楼门口,闻到的垃圾腐臭味儿越浓,熏得人快无法呼吸了。垃圾中转站周围,还看到蚊蝇四处乱飞。王女士在现场告诉记者,虽然有环卫工人打理中转站,但每天产生的恶臭味儿无法掩盖,已经影响了居住在旁边的居民。

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栋楼房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家属楼,因为楼房是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里面住的大都是上了岁数的老人。我就住在9号楼上,一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这个垃圾中转站,每天垃圾散发的臭味儿熏得我们住户根本无法开窗户换气。9号楼北侧的垃圾中转站是大概十年前建的,从那时候开始,每天环卫工人不定时地装垃圾,卸垃圾,垃圾装运车和处理垃圾废物的各种声音经常吵得我们无法安睡。经常是到了晚上十一二点了,他们还在楼下丁零当啷装卸和处理垃圾,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据院内居民测量,该垃圾中转站与王女士居住的居民楼直线距离不超过5米。每天附近的垃圾都是拉到这里堆放,然后再由垃圾车拉走。王女士说:“我们也查过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等规定,居住区里的垃圾中转站与周围建筑物的间隔不得小于5米。但是你看看,我们楼下这个垃圾中转站与我们居民楼,哪里有5米远啊?”

院内空地被废品堆占据

私搭小平房迟迟未拆除

采访中,居民李先生也告诉记者,除了垃圾中转站影响了大家的生活外,在9号楼南侧和3号楼中间的空地上,还存在大量的私搭乱建平房和露天收废品的现象,也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和出行。

在李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9号楼南侧,在9号楼南侧与3号楼之间、大概占地500平方米左右的地方,被人用蓝色铁皮围挡围了起来,只在围挡中间留了一扇小门供人出入,门口停着两辆大箱式货车,上面写着“再生资源回收”。记者从小门进去,看到向西的小道两边,堆满了各种废品和垃圾,有废旧纸箱、破尼龙袋、空矿泉水瓶、旧冰箱、洗衣机,还能闻到某种刺鼻的味道。

李先生说:“空地上全堆满了各种废品破烂儿。收废品的人整天在这里挑拣整理,夏天一到,也产生难闻的气味。你说,我们每天面对着这样一片废品垃圾堆,生活该多无奈。”

记者顺着这处废品收购站中间的小路往里走,还看到了用木板和彩钢板搭建的一溜儿小平房,大概有十来间。房子的玻璃和门上虽然写着大大的“拆”字,但是记者观察发现,这些违建的小房子里面,依旧有人生活居住,还有的房间里,有人正在做饭。

王女士说,“这些小平房子都是私搭乱建的,还有人私自接拉电线,许多电线都已经老化了,而他们还在使用电磁炉做饭、给电动车充电,这样多危险啊!道这么窄,如果小平房发生火灾,连消防车都甭想开进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小杰 葛新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