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 兴延高速空中"转体"

2018-07-06 07: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 兴延高速空中“转体”

7月5日16点30分,位于兴延高速营城子互通立交桥区的兴延高速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经过100分钟同向顺时针74.5度转体,完成高空精准对接,实现双幅跨越京包铁路,这也是北京首架钢箱梁T构最大转体桥。

兴延高速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施工长度311米,桥梁分幅设桥,单幅桥宽17.5米,两幅桥净距0.5米,全宽35.5米,单幅转体梁重为2690吨,是高速公路上跨北京铁路局管辖运营线的第一架钢箱梁T构转体,也是北京地区跨越线间距最大的转体桥。

为减少桥梁施工对既有铁路的干扰,该桥采用双幅同转施工法施工,建设者采取“先建后转”工艺,先沿着铁路平行方向建设桥体,再将建好的桥体按顺时针方向转动74.5度,转体至设计位置。经过多次论证,钢箱梁便于安装,对铁路运行影响小。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跨京包铁路立交桥转体时,跨越的京包铁路、京藏高速匝道和地方路线路繁忙,铁路桥跨度大,增加了转体时的控制难度。“尤其京藏高速匝道和地方路车辆繁多,每秒钟都可能有车通过;转体时还要跨过高压线,安全风险也非常高。”北京兴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张国锋说。

兴延高速是全国首例通过公开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PPP项目,是2019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目前,隧道工程已掘进约31公里,完成总长度的约96%;桥梁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80%;路基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约84%。专业附属工程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施工。兴延高速建成后,将与延崇高速相接,可有效缓解京藏、京新高速高峰时段的拥堵现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