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直饮水机不文明使用频发 地铁:加强巡视

2018-07-06 08: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直饮水机不文明使用频发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地铁8号线有乘客不文明使用直饮水机。7月5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现场走访后发现,确有多名乘客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不规范及不文明行为。对此,地铁方回应会加强巡视与监管力度。

在公共场合提供直饮水设备,本是一个极为便民的贴心设置。但一些不文明使用现象的出现,却使这份“贴心”在效果上打了折扣。有市民反映地铁8号线与15号线换乘站,看见有家长抱着孩子在直饮水机的水池里洗手,更有甚者在池里小便,市民也对这种不文明行为提出了批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确有很多乘客在使用直饮水的过程中,存在不文明行为及资源浪费的情况。

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地铁站,看到站内共配有4个直饮水机,在记者现场观察的1个多小时里,这4个饮水机旁都有多名乘客在水池中洗手及随意开关龙头戏水的情况发生;也有不少乘客因没带水杯,选择用嘴直接接触水龙头处喝水。同时,也存在一些乘客出于对设备的好奇,反复打开龙头,造成水资源浪费的情况等等。在站内候车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他经常在此乘车,这种现象他早已屡见不鲜。“前一天晚上,我还看见有人喝多了吐在里面呢。有时候我也会出面劝阻,可效果并不理想”。该乘客同时表示,看多了这些不文明现象,现在他已经不敢再从直饮水机喝水了。

该站当日的值班站长告诉记者,直饮水机是每天地铁内保洁工作中必做的一项,“我们每天都会按时清理消毒。对于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我们今后会加强巡视与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