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警方20小时内追回被盗叉车

2018-07-06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警方20小时内追回被盗叉车

工人因心存侥幸未拔车钥匙,深夜将叉车停放在公司院内,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内车辆被盗。嫌疑人买来油漆将车辆改头换面卖至天津。7月5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通州警方通过视频侦查及时发现嫌疑人踪迹,接报警后仅用不到20个小时便将嫌疑人抓获,成功追回被盗车辆。现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工人大意 叉车被盗

6月20日下午3点多,通州公安分局牛堡屯派出所接事主田先生报警称:6月16日夜间,停放在公司院内的一辆红色叉车被盗。经了解,田先生在某物流园区内经营一家物流公司,工人于6月16日凌晨1点多装卸完货物后将叉车停在了公司院内,未拔车钥匙便离开了。16日清晨,工人上班后发现车辆不翼而飞。

据田先生说,事发当日,工人便将此情况告诉了自己,但由于公司业务繁忙,且之前也有朋友借用的情况,便没有急于过问此事。可转眼过去4天了,仍没有人来还车,便联系身边朋友询问是否有人借用车辆未归还。在得知没有人借用车辆,且自己和工人在物流园区及周边寻找无果后,这才意识到叉车可能被盗,赶忙来到派出所报案。

改造赃物 卖至天津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物流园区事发当日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监控录像显示:16日凌晨两点多,一名身着白色短袖衫、黑色长裤、手拿袋子的男子路过田先生公司门口,在四处张望了一会儿后离开。约两分钟后,该男子再次返回,并在不远处的角落里换上一件黑色长衫、白色帽子,走进了公司院内。两点30分左右,该男子驾驶着一辆红色叉车从公司院内驶出。

民警通过对嫌疑人作案过程分析,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经过辨认,田先生确认监控中的男子是隔壁物流公司的装卸工王某,其驾驶的红色叉车正是自己丢失的那辆。可是当民警找到王某所在公司了解情况时,发现王某已经离职,但经进一步工作掌握了其暂住地址,并于6月21日上午10点多将其抓获。据王某称,他在离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因手头的钱不多了,便萌生了利用自己熟悉物流园区的条件,趁深夜无人之际实施盗窃的想法。为此,他还特意准备了一套能够掩饰身份的衣服,在一番乔装打扮后将停放在物流园区的叉车偷走后,又买来油漆将车身喷成黄色,改变车身颜色后通过网络联系买家以1万余元的价格将车卖到了天津。

经工作,民警与买家取得联系,在买家的配合下于6月21日下午将被盗叉车追回。现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