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城管进社区、访餐饮 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

2018-07-06 11: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近日,北京朝阳区城管和平街执法队进社区、访餐饮单位,开展了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

 

和平街执法队携手城管志愿者走进和平家园社区,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城管队员结合身边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各类违规使用燃气造成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三关一开”:在使用完天然气时请及时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开厨房窗户。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应该先关灶前阀再关灶具开关,平时也要定期自查燃气设施。

和平街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2

和平街执法队在餐馆后厨检查燃气使用安全。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和平街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1

和平街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与此同时,和平街执法队分组包片走访84家餐饮单位,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指导,落实燃气公服用户的管理责任,并对餐饮单位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现象;液化气瓶放置是否规范,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和排风设施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记录在案,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中共排查安全隐患7处,立案1起,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