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骗朋友豪车去抵押 “富二代”遭起诉

2018-07-07 05: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骗朋友豪车去抵押 “富二代”遭起诉

痴迷赌博、热衷高消费,再加上创业项目经营不善,“富二代”张某过上了拆东墙补西墙的生活。面对资金周转困难,张某将目光盯在了常有往来的朋友身上,并先后骗取他人价值千万元的迈凯伦P1跑车、价值数百万的理查德米勒手表等。骗局被曝光时,还有2200余万元尚未归还。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赔钱的豪车生意

被捕时,张某正开着一辆价值800万元的豪车。在其银行流水支出汇总表上,关于豪车的交易也格外密集,动辄数百万元。

张某介绍,2016年年初,他和另外两位“富二代”好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由自己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并实际负责经营。公司主营业务就是二手豪车买卖,从北京的中介处购得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奔驰迈巴赫等豪车,再拖到杭州等地出售。由于很难直接联系到豪车车主进行交易,公司业务只能局限于中介之间的“二道贩子”,利润也十分不稳定。“可能是我做生意的方法有问题,赚得少赔得多。”

为了赚钱,张某还曾试图通过民间借贷赚取利息,总计放出1700万元借款,不料全部都被跑单。

借来豪车拿去抵押

虽然收入有限,但张某却仍坚持按每月3%的比例给两位合伙人“分红”。他供述,公司成立时三人共投资2200万元,其中自己出资500万元。此后,他分次返给公司1000万利润,自己分得150万元。但此时,公司实际盈利仅800万元左右。多出来的数百万元,是其挪用公司资金所得,“为了争取合伙人的信任,我只能用公司资金给他们返利润。”

类似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剧情,在张某的创业生涯中屡屡上演。谎称有项目可以赚钱,他从多名好友手中骗来投资款,然后将其中一部分作为利息支付给投资者,剩余款项则被用来偿还此前亏空。

2016年11月,张某借口杭州将办车展,将好友一辆迈凯伦P1跑车“借”来参展。但其实这辆车已被他抵押给“富二代”秦某,换得1000万元借款。为使骗局不至暴露,张某此后以“车展”、“保养”等借口,将豪车在王某和秦某之间反复转移。

诈骗2200万元东窗事发

在此期间,张某并未停止自己的高消费,经常给直播平台主播打赏,还常参与赌博,输掉数百万,公司经营的困境和他个人消费的亏空,将其拖到“破产”边缘。创业时家人提供的近8000万元资金已被耗尽,父母名下的房产也在过户给他后,被其抵押给他人,最终于2016年被法院强制执行。2017年5月,张某又用同样的方式将他人一辆兰博基尼LP700型跑车抵押给别人。与此同时,公司资金周转也彻底停滞。发现投资款无法收回,合伙人选择了报警。

至此,张某的层层骗局才得以曝光。因涉嫌犯诈骗罪,检察机关对其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称,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张某以共同投资经营二手车业务为名,骗取被害人王某投资款人民币1.7亿余元,至案发前尚有人民币1000余万元未归还。此外,他还以借用的名义将王某、韩某名下两辆轿车骗走抵押,价值共计1200余万元。

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