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广内街道长椿街社区“僵尸”车变新景观

2018-07-07 05: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僵尸”车变社区新景观

西城区广内街道长椿街社区,40多辆废弃不用的“僵尸”自行车经过着色、布置后,成为社区里的一道新景观。记者从广内街道获悉,该创意将在更多社区推广,让“僵尸”车也能变废为宝。

感化胡同3号院内,一辆辆被喷绘成白色、蓝色、粉色的自行车点缀在花草间、居民的窗台下,车筐和车后架上摆放着装饰花。长椿街社区书记刘金荣说,以前小区楼前楼后的“僵尸车”多达上百辆,不仅占用空间,每周社区大扫除搬来搬去也很费劲。于是社区原计划把这些无人认领的“僵尸车”拼装成能骑的共享自行车,后来有居民提议小区虽然绿化不错,但缺少一些景观,不如把这些“僵尸车”美化一番。这个点子得到居民的认可,社区联系了专业绿化师对“僵尸车”进行设计,居民对设计方案认可后开始布置。几天前,经过美容后的“僵尸车”出现在社区里,新颖的造型秒变社区新景观。

长椿街社区还计划把没用的车架子做成花池的护栏,并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开展“单车上的菜园”活动,让社区的青少年认领已经变成景观的彩绘自行车,并在自行车的车筐或者周边种上蔬菜、花卉,体验劳动的乐趣。此外,为了推广长椿街社区的经验,广内街道也在向地区居民征集废旧自行车再利用的方案,让居民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提升家园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