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财政局公布上半年绩效任务完成情况

2018-07-07 05: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奥旅游饭店改造投入近7.3亿元

7.299亿元用于冬奥旅游饭店改造升级、追加高精尖中心1.92亿元、学前教育下达各区29亿元……日前,市财政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绩效任务完成情况,共涉及39项任务,本市各个领域的财政投入状况,一并透明公开。根据市财政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53.3亿元,同比增长7.2%,已完成年度预算的56.2%。

近7.3亿元支持冬奥旅游饭店改造

按照市财政局此前公布的2018年绩效任务,为支持冬奥会,其中有一项任务“研究并实施支持老旧饭店升级改造的政策,做好老旧饭店提升工作”,上半年有了新进展。

据了解,延庆区已制定冬奥旅游饭店以奖代补资金支持方案,将分五年实施(2018年-2022年),共计7.299亿元,分为星评奖励、签约接待奖励、软件提升,其中申请市财政支持6.869亿元。

“我们将会同市旅游委请示市政府有关支持政策及资金保障方案,统筹现有旅游发展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来支持延庆冬奥旅游饭店签约接待奖励。”市财政局表示,支持延庆区现有酒店和宾馆升级改造的政策措施,将主要采取以奖代补等市场化手段鼓励现有酒店主动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来满足冬奥会延庆赛区筹办工作需求。

除了支持老旧饭店改造之外,本市还有多项财政资金用于冬奥会的保障。据了解,包括安排冬博会项目预算2192.2万元。此外,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也有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减免各项税费6.11亿元,其中减免企业所得税5.41亿元,增值税及附加0.7亿元。

高精尖中心建设追加1.92亿元

今年上半年市财政局的绩效任务完成情况显示,在科技文化建设方面,本市追加“高精尖中心1.92亿元”。据了解,这项资金的追加,是为了支持高校双一流和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

“对第一批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13家)中期评估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中心在制度建设、经费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进展及不足。目前各中心评估报告已经完成,市教委根据评估结果申请了2018年高精尖资金需求共3.45亿元。我们根据‘流量-存量’的支出原则,追加高精尖中心1.92亿元。”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项追加资金已下达完毕。

另一备受关注的领域——本市教育资金的投入,这份财政局的绩效完成表中,也有所公布。为完成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本市共下达各区财政29亿元资金用于这一任务的实施,并印发《北京市市级财政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暂行)》,对普惠性幼儿园实施生均定额补助、扩学位补助和租金补助三项政策。

截至6月底,市级下达资金各区已支出5.6亿元,其中海淀等10个区已发放生均定额补助资金5.1亿元,涉及273所幼儿园,在园儿童8.8万人,其他6个区也正在积极履行资金审核拨付程序,计划于近期开始发放补助资金。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807万元

绩效完成表还提到了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情况。市财政局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共计拨付天津市、河北省等28个外省市清算资金2807.21万元。

“2018年上半年,我们积极配合市人力社保局推进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市人保局起草的《北京市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积极研提意见并配合做好会签工作。此外,及时做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工作,及时拨付预付金和清算资金。”市财政局介绍。

除了医保跨省市结算,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也在持续投入中。在京津冀基金投入方面,北京按照4:3:3比例分三年出资共1.5亿元。2016年、2017年已分别出资0.6亿元、0.45亿元,今年为最后一年出资。据了解,目前引导基金正待京津冀基金管理机构发出资函,而后北京将履行出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