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老楼装上电梯 环境同步提升

2018-07-07 06: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楼装上电梯 环境同步提升

7月6日,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北航社区又有13部电梯投入使用。在完成老楼加装电梯施工后,社区同步开展了道路、停车位、绿化和景观提升工作。上下楼方便了,环境更好了,居民点赞。

来到北航社区206号楼,眼前一亮:楼体北侧是一排新安装的电梯井,深蓝色的玻璃幕墙闪闪发光;电梯井之间,小花园里月季开得五颜六色;楼前新修的柏油马路十分平整,车辆停放整齐。一打眼,根本看不出这是住了几十年的老旧小区。

“老楼加装电梯,一层居民做出的牺牲最大,他们用不上,施工对他们的影响又是最大的。这次改造,我们充分征求了一层居民的意见,对一层窗下的绿地进行了升级。”北航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甘海珍介绍。比如,在小花园里种月季,就是一层居民提出的,还有海棠、紫丁香等。

借着加装电梯的机会,社区还对锈蚀严重的地下管线进行了更新,自来水、雨水、污水管线全部更新,彻底解决了居民家下水道经常堵塞的问题。

过去,路中间铺着大方砖,人行道铺着小方砖,年久碾压,凹凸不平。这次改造,把中间的道路铺上了柏油,人行道铺设了防水砖,并在两条路中间安装了白色隔离护栏,防止机动车停放到人行道上。过去,树池高于路面15厘米,导致两棵树中间只能停放一辆汽车,横七竖八停放无序。改造后,树池水平于地面,两棵树中间可以停放两辆汽车,停车位增加了一倍,停放秩序井然。

“路面都是新的,绿化有红有绿,停车井然有序,人行道走起来特别宽敞,真的是焕然一新!”家住206号楼3单元的常军勤为改造点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