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供暖季前在首都核心区80条道路电力架空线将全入地

2018-07-07 14:02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首批23项工程基本完成 第二阶段57项即将全面启动 供暖季前在首都核心区——80条道路电力架空线将全入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夜深人静之际,在北京市东西城核心区,却有一批电力施工人员在忙碌地工作着。昨夜今晨,《法制晚报》记者探访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施工现,为了不扰民,工人们在夜间赶工的同时,还采取了“永磁起重器”等先进设施,降低噪音污染。

据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启动的80条道路两侧电力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23项,剩余57条道路将在供暖季前全面完工。

现场

降低施工噪音永磁起重器等齐上阵

昨天深夜到今日凌晨,当市民们或进入梦乡或观看世界杯比赛之际,在北京的南礼士路、黄寺大街、幸福大街等18个电力架空线入地施工工地,电力工人们却在忙碌地连夜赶工。夜间施工最大影响就是噪音。今晨零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儿童医院西门对面的一处架空线入地施工现场,却发现这里没有任何“叮当作响”的情况。

“别看这些电力工人每晚干得热火朝天的,我们晚上却基本听不到什么噪音。第二天早上这儿又恢复原貌,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真得为这样的施工点赞。”一名从这里路过的儿童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记者随后了解到,针对本次架空线工程多位于人口稠密区且夜间施工的特点,电力部门采取了多种创新举措降低噪音污染。

其中,容易产生噪声的施工用钢板吊装,北京电力首次使用了“永磁起重器”吊装技术起吊道路施工用钢板。解决了传统方式下钢板吊装和铺设过程中噪音大、就位困难等问题,有效防止和杜绝了夜间施工造成的扰民现象。

随后,记者又来到黄寺大街的电线杆拔杆现场,为了降低噪音,电力部门用橡胶衬垫铺设于运输板车上,防止拆除电杆在吊装上车时相互碰撞产生噪音。施工必须要用到的电力供应,现场采用了静音发电机供电,发电机满负荷工作时最高声音在50分贝以下,降低对周边百姓生活的干扰。

进展

核心区80条道路电力架空线供暖季前入地

自3月底以来,国网北京电力启动对核心区(东、西城区)范围内80条道路两侧的电力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工作量达到2017年的1.7倍。

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018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第一阶段23项工程基本完成送电投产,第二阶段57项工程即将全面启动,包括菜市口大街、南礼士路、东交民巷(西段)、祈年大街、北京站西街、鼓楼外大街、天坛东路等重要路段。目前第二阶段57项工程前期手续办理接近尾声,即将全面启动架空线入地工程“大会战”。

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二阶段工程任务占2018年总工作量的65%,是2017年完成总量的1.2倍,任务依然艰巨。而施工要克服高温、雨季等不利因素,为供暖季前全面竣工投产、11月份开始撤线拔杆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