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马甸桥东天桥换梁完成 预计16日开放使用

2018-07-07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马甸桥东天桥昨晚换梁完成

今天(7日)凌晨零时30分,随着北三环东向西主路导流结束,北三环马甸桥东天桥正式开始吊梁。在今晨换梁工程结束后,天桥修复还将进行地袱、栏杆安装、桥面铺装施工等收尾工作,预计十天后将向行人开放。

据介绍,4月14日上午,北三环马甸桥东天桥遭超高车辆撞击,三环外环主路上方的梁体受损严重。当日下午由市交通委路政局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天桥抢险工作,由于马甸桥东天桥三环外环主路上方的2片梁体被撞后承载能力严重受损,存在整体垮塌安全风险。当天夜间,养护人员就将受损梁体进行了拆除,同时天桥也紧急封闭,禁止行人通行。

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桥换梁工程涉及设计图纸、审批方案等各类细节,从新梁的订制开始,还涉及梁体预制经过模板加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和养生及预应力筋张拉等工序,制作完成后还要经过运输,最终才能安装就位,时间消耗较长。因此在修桥换梁期间,周边居民的出行受到了很大影响。

凌晨1点,施工人员及车辆在三环外环准备就绪。天桥正下方,施工人员搭设了临时的脚手架,两台200吨的吊车分别停在了天桥两侧。“工程需要吊装新梁体,为最低限度影响现况交通,施工采取夜间凌晨零点到5点施工,因此必须要抓紧时间把两片重达27吨的梁体安放到位。”

在两台吊车的配合下,天桥的东侧边主梁首先从地面吊起,然后在空中进行了一次90度转体,落在了桥墩上。随后西侧的边主梁也同样准备就位。吊装完毕后,施工人员进行了湿接缝钢筋安装及浇筑混凝土。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施工,于今天凌晨3点顺利完成梁体吊装工作。

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吊装施工完毕后,还要进行附属设施的施工。天桥预计7月11日基本具备通行条件,7月16日工程全部结束,届时天桥将开放给行人使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