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漂女孩花4万元整容当网络主播 给骗子白打了三个月工

2018-07-07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她给骗子白打了三个月工

怀揣“北漂梦”的湖北女孩小尹有两个身份,现实中的身份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网络上的身份是一家直播平台的网络主播。然而,在经历了三个月的“主播生涯”后,小尹不仅没挣到一分钱,还欠下四万元贷款。

芳华正茂的小尹今年22岁。她来自农村,家境并不宽裕,所以一直希望找份校外兼职,多攒点钱到北京考研。提到找兼职,小尹告诉记者:“对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去快餐店打工、去超市当促销员这种兼职大家都看不上了,不仅累而且赚钱少,现在大家爱干什么?直播间里唱歌跳舞教别人化妆,不仅不用风吹日晒,收入也更加可观。”

正是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几个月前,小尹留意到北京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女主播招聘”通知。对方收到小尹发去的自拍照和视频后,对她非常感兴趣,请她立即来京面试。

今年3月,小尹来到海淀区莲花池东路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后,面试官直接告诉她,如果想成为签约主播,还要继续提升颜值。在这家公司的要求下,小尹被指派到一家医疗整形机构进行整容。她刷爆了信用卡,贷款4万元打了瘦脸针、在额头等面部位置注射了玻尿酸,终于达到了“上镜”的标准。

一纸合约也让小尹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小尹提供的“直播推广协议”显示,除直播第一周无底薪外,小尹后三个月只要每月直播超过60小时。公司就向她发放每月4000元的底薪,网友给她刷礼物的收入,小尹也可以和公司“一人一半”。

然而小尹辛辛苦苦地直播了三个月后,这家公司仍不给她打钱,她多次联系对方讨薪,得到的答复是:“你不愿意干了可以不干。”小尹称,直播这三个月,她每天都过得很辛苦,几乎是下课了就回屋做直播,连晚饭都吃不上。时至今日,保底工资却一分没拿到。由于小尹的直播账号是公司帮忙注册的,平台礼物分成的收益也直接打入公司账户,小尹算是给人“白打了三个月工”。

由于对方公司持续挂断小尹的咨询电话,昨天下午,小尹来到该公司注册地讨说法,不料她过去一看才发现,对方早已搬出那栋写字楼,不知所踪。记者查询工商网站获悉,这家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我现在没有拿到工资,还要偿还4万元贷款。连打官司的钱都没有。”当记者联系的律师告诉小尹,她需要到法院起诉这家公司追回损失时,小尹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她根本无力在北京卷入官司,只能回湖北继续上大学了。“希望和我类似的女孩不要被骗了,我的经历就是前车之鉴。”她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