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有邪教?速举报!漷县镇出台邪教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2018-07-07 13:55 千龙网

有邪教?速举报!最高奖励两千元!

千龙网讯 近些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与邪教斗争的阶段性胜利,但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的特点,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仍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形成社会面共同防范抵制邪教危害的工作格局。

一、关于邪教组织

邪教组织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规定,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邪教有哪些危害

残害生命,侵犯人权

骗取钱财,精神控制

破坏生产,扰乱社会

侵蚀政权,践踏法律

如何鉴别邪教组织

1.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

2.宣传“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

3.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

4.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

5.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的。

6.让人们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

7.加入后不让退会的。

8.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

9.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

10.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的。

11.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的。

12.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的通常是邪教。

发现邪教怎么办?

漷县镇关于发现邪教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1、发现有邪教反宣品、反宣标语等情况的,根据发现数量总量,予以一次性奖励20—100元;

2、现场发现邪教人员从事散发反宣品、进行邪教宣传等非法活动,拨打电话报警后,经查证属实、抓获邪教人员的,予以1000—2000元奖励;

3、发现邪教人员聚会、传教的情况,能提供较详细活动地址或人员名单等情况的,经查证属实的每次奖励1000—2000元;

4、对提供邪教案件或邪教人员活动线索,对邪教案件侦破活动起重要作用,防止较严重邪教案件发生的,予以1000—2000元奖励。

二、举报途径

1、对发现邪教反宣品的,可以将其收集交予属地村委会或居委会,由村(居)委会统一上交到镇防范办。

2、电话举报。对于正在发生的邪教人员非法活动,请迅速拨打属地派出所电话报警。(漷县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80586071/觅子店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80567202)

3、微信举报。请扫码加入通州区委防范办开通的微信公众号“京都大运河”,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举报。

图片1

4、网络举报。通过八通网反邪教专栏内的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三、举报程序

1、举报邪教反宣品的,需提供实物;

2、举报反宣标语的,需提供照片资料;

3、举报邪教人员活动的,需提供时间、详细地址等,如能提供人员名单更佳。

4、举报人需留下联系方式,以备奖励发放。

四、举报监督及情况咨询电话:80581780(请在工作日工作时段拨打)

以上内容均为漷县镇辖区内发生的情况,超出漷县镇辖区的,不适用本办法。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全民反邪,

邪教将无处遁形!

还等什么?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邪教人员或非法传教行为,

赶紧举报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