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撞马甸桥东天桥完成换梁 预计7月16日结束工程

2018-07-08 03: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被撞马甸桥东天桥完成换梁

7月7日凌晨,被超高车辆撞坏的北三环马甸桥东天桥换梁完成。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该天桥预计7月11日基本具备通行条件,7月16日结束全部工程。

今年4月14日上午,北三环马甸桥东天桥遭超高车辆撞击,三环外环主路上方的梁体受损严重。当日下午,市交通委路政局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天桥抢险工作。据了解,由于马甸桥东天桥三环外环主路上方的两片梁体被撞后承载能力严重受损,存在整体垮塌安全风险,连夜,路政部门就将受损梁体进行拆除,同时对天桥进行紧急封闭,设专人职守,禁止行人通行。后续经过招标、方案研究等,最终确定吊装新梁体的方案。

7日凌晨,北京晨报记者抵达马甸桥附近,吊装换梁施工准备就绪。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养护管理科副科长张振华介绍,换梁工程主要是吊装马甸桥东天桥外环主路两片主梁。施工人员将采用双机抬法完成吊装作业。具体方式是利用两台200吨吊车,一台支在天桥西侧,一台支在天桥东侧,两台吊车同时挂钩于梁的两端,配合起钩、转臂进行吊装。“首先进行东侧边主梁的吊装,当东侧边主梁安装就位后再对西侧边主梁进行吊装,吊装完毕后再进行湿接缝钢筋安装及浇筑混凝土。” 张振华表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