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近期北京有大暴雨?假的

2018-07-08 04: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近期北京有大暴雨?假的

小暑节气,没有温风至,却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雨。未来两三天,京城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高温暂时离去,从今天到下周四,京城的气温数值都挺“赏心悦目”,要到下周六、周日,白天最高气温才重返33-34℃。

别看雨一直下,从昨天凌晨2时至晚间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也只有5.4毫米,城区平均仅仅1.8毫米;西北11.7毫米,东北6.5毫米,西南4毫米,东南仅有可怜的1毫米;最大降雨点在延庆二海坨站,24.8毫米。雨送清凉,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26.7℃,虽然空气湿度很大,但由于气温不高,体感还不算难受。

京城近期降雨很“勤快”,今天白天仍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3℃,预计午后出现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大于昨天。明天白天西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1℃。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今晨有轻雾,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到下周四,气温都保持在比较“清凉”的水平,白天最高气温在28-31℃,夜间最低气温在22-23℃;但到下周后期,气温又会慢慢上升,闷热感重返,到下周六、周日,又恢复到33-34℃的白天最高气温。

似乎每年盛夏里,都会谣传某某时段北京将迎来大暴雨,用的形容词都“耸人听闻”。北京市气象台昨天辟谣,近期北京没有大暴雨,但最近降雨频繁是真的,预计两到三天内一直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市民朋友尽量不要前往山区或浅山区游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