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卢沟桥举办“江河铭记”主题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

2018-07-08 05: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卢沟桥举办“江河铭记”主题活动

7月7日的卢沟桥气氛庄严热烈。7日19时,“江河铭记”——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首都各界群众纪念活动在丰台区卢沟桥桥头举办。纪念活动包括情景诗朗诵、歌舞、抗战歌曲合唱、街拍微视频播放等,来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丰台区的500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第一枪。从那时起,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

为了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克服险阻、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北京市委宣传部、丰台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了“江河铭记”——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首都各界群众纪念活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纪念活动包括情景诗朗诵、歌舞、抗战歌曲合唱、街拍微视频播放等形式,既有《抗争》《回望延安》情景舞蹈,还有《那些名字》《致敬英雄》等名家朗诵。除了专业演员进行表演,《不能忘却》等微视频展播,通过街拍的形式,使普通群众参与其中,唤醒了人民对于历史和英雄的记忆,传递了爱家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作为全面抗战爆发地,卢沟桥见证了中华民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程。未来,丰台区将充分利用卢沟桥区域红色资源,高标准建设国家纪念地,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伴随着一个个饱含深情的节目陆续登场,观众也越发被演员们投入的演出热情所感染。“能够看到这样一场重温历史的演出,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十分有意义的一次经历,也让我们更加铭记历史。”观众王先生说道。

八十一年光阴如梭,如今的卢沟桥烽烟散去。通过朗诵抗战家书、讲述抗战故事、唱响抗战歌曲等艺术形式,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涤荡人们心灵。演出过程中,观众数度落泪,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彭小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