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7日开启

2018-07-08 05: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昨日开启

7月7日,北京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拉开帷幕。7日下午,本市第一封高考普招录取通知书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北京丰台二中的董嘉琪以636分被北京语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录取。

据北语招办老师介绍,据了解,今年北语在京本科提前批文科录取最低637分,最高648分;理科最低分626分,最高分636分。董嘉琪的分数正是今年北语提前批在京录取的理科最高分。

7日14点左右,工作人员打印出了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语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突出中国风,使用了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特色的青铜纹元素和中国红,制作工艺上采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印刷工艺——雕版印刷,材质上使用了环保再生纸。通知书由内页和外封组成,分别印有“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通知书打印后,先交由北语校长刘利亲笔签名,再滴上火漆,盖上学校的章,最终装进EMS快递袋里。

14点30分左右,这封录取通知书从北语发出,由邮政EMS工作人员历时1小时20分钟,于15点50分送到家住丰台的董嘉琪手中。

“我从小就对语言感兴趣,所以第一志愿报的就是北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董嘉琪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虽然之前没有接触过西班牙语,但是听说北语有“小联合国”之称,希望能在这所学校学到更多知识,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董嘉琪的妈妈说,上午8点的时候还没查到录取结果,当时内心十分忐忑,直到中午11点左右接到了北语招办的电话,得知被录取后,“心里才像一块石头一样落了地”。

董嘉琪表示,暑假期间会提前接触和西班牙语相关的内容,为开学做好准备,据她介绍,她的语言能力还不错,平时英语能考到140分左右,但高考发挥有些失常,只拿到了133分。

今年,邮政EMS为北语定制了蕴含北语文化的特色录取通知书信封,同时,也联合多家高校,创意设计了蕴含各大高校自身特点的高招录取通知书信封,“定制款”的个性化信封目前已经在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在内的27所北京高校投入使用。北京邮政EMS在全市投入了88辆新能源汽车参与录取通知书揽投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