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招提前批录取开始 首封普招录取通知书发出

2018-07-08 15:46 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招提前批录取开始 部分高校公布分数线

首封普招录取通知书发出   

昨天(7日),北京市高招提前批录取开始。

昨天下午,北京今年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是来自北京丰台第二中学的董嘉琪,她以理科636分被录取到西班牙语专业。据悉,今年北语在京普招计划95人,其中提前批30人,本科一批65人,另有艺术类、自主招生等十余人,总体规模与去年持平。

记者在北语高招录取现场看到,北语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突出了中国风,使用了具有浓郁传统文化特色的青铜纹元素和中国红。“我们在制作工艺上采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印刷工艺——雕版印刷,材质上使用了环保再生纸,突出了环保理念。”北语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通知书由内页和外封组成,分别印有“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

下午2时13分,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被印上董嘉琪的名字,校长刘利在通知书上提笔签名,并通过直播镜头表达了对董嘉琪以及2018级新同学的祝福。这封由校长亲手签发的通知书随即被装入外封,由工作人员用火漆封装,并盖上校徽。北京邮政EMS的工作人员现场拨通董嘉琪的电话,确认她在家后,立即发出了通知书。

下午3时50分,一阵敲门声后,董嘉琪和妈妈一同打开门,两名EMS工作人员微笑着将录取通知书递上。北语学生代表马小媚、徐有声跟随邮政投递员一起来到了董嘉琪同学家中,为她送上了“宝贝鱼”玩偶,代表北语全体学生对她表示祝贺和欢迎。小董满脸笑容,“谢谢你们为我送上的惊喜与祝福。”

小董告诉记者,从早上八点多开始,她和妈妈就在网上查录取状态,当时结果还没出来,母女二人的心情都很忐忑。直到中午十一点多,妈妈接到了北语招办的电话,得知女儿将是本市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赶紧将喜讯告诉了小董。“从那一刻起,我一直紧张地期待着。”小董笑道。

虽然高中时学的是理科,但这个文静的小姑娘一直对语言类专业感兴趣,高考前就开始关注北京语言大学,报志愿的时候,她更是在提前批和本科一批都选择了北语。小董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她打算开始自学西班牙语,在正式进入有着“小联合国”之称的北语后,她还打算结交一些语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相互交流、学习。

截至今天上午,部分高校已陆续公布今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其中北京语言大学提前批次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37分,比去年高23分,最高分648分;理科最低分626分,比去年高7分,最高分636分。

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提前批文科投档最低分为647分,高出一本线71分,最高分为657分;理科投档最低分650分,高出一本线118分,最高分657分。

今天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也公布了北京地区提前批A段录取情况。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22分,最低分603分;理科最高分为600分,最低分565分。文并摄 J281   

提醒

预计10日开始提前批志愿征集

昨天,本市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率先启动,并将持续到14日结束。

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后,7月15日将进行特殊类型招生录取;16日至19日为本科一批录取;20日至25日为本科二批录取。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5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通过“北京服务您”APP中的“教育服务”栏目免费查询;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该方式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查询;通过北京移动“乐活”APP在手机端查询。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本科志愿填报虽然已经结束,不过考生们近期还有三次本科志愿征集的机会,甚至还可能有院校降分征集志愿。所谓“征集志愿”,指的是首次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果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征集12个小时,以往多为8时至20时。

按照日程安排,统考本科提前批志愿征集预计将于7月10日启动;本科一批志愿征集预计将于7月18日启动;本科二批志愿征集预计于7月22日进行。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各位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以免错过机会。

高招录取日程

7月7日至14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15日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

7月16日至19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20日至25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25日至26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7月27日至30日 高职单招录取

7月27日至31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

8月1日至3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