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就业社保等16项证明被取消调整

2018-07-09 14: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就业社保等16项证明被取消调整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市已经取消和调整了涉及就业、档案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16项证明,简化了办事流程,提升了服务效能,优化了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近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北里东区社区居民刘先生到居委会申请灵活就业,他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递给他一份表格,刘先生填好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已经办理完毕了。刘先生有点惊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原来他几年前从单位离职后选择个人灵活就业,当时为了开具“实现灵活就业证明”,他去了居委会,可是雇主所在地不在该社区,居委会不给出具证明。刘先生只好又去了雇主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结果这个居委会也不给出具。最后刘先生往返跑了好几圈才把证明开好。回想起这段经历,再看现在的服务,刘先生感慨:“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

以前,申请人的资格审核以核对纸质申请材料为主,个人和用人单位需要准备大量的纸质申请材料。比如,失业人员办理灵活就业、自谋职业社会保险补贴,需要7种申请材料;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需要13种申请材料;公益性就业组织申请岗位补贴需要8种申请材料,而且是一式三份(街乡、区、市各一份),个人和用人单位经常多次往返经办机构提交和补充申请材料。

目前,申请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已无须提供任何纸质申请材料,对无法通过信息系统调用的申请人信息,采取原件拍照上传的方式取代了复印件。之前每年市区两级需要归档个人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材料100多万页,现在每年只有1万页左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