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疏整促为美丽北京鼓劲儿

2018-07-09 18:25 燕鸣

来源标题:疏整促为美丽北京鼓劲儿

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一年过半,这一时期,北京继续大力度推进疏整促各项工作,所带来的变化也越加深刻,越加让人们感到惊喜。

疏整促为美丽北京鼓劲儿

半年来北京的疏整促进程中,呈现出有规模、有目标、有成效、有新意等特点。这些特点,在疏整促的各个领域里发挥着积极作用,根本的目标,也是在于通过各项工作、工程,为美丽北京的发展汇聚新的动力,为美丽北京的建设鼓劲儿。

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市共疏解和提升物流中心78个,比去年同期多23个,疏解腾退一般制造业企业346个,同时,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由此可见,较去年相比,今年,北京疏整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这也印证出,随着专项行动积极作用的日渐明显,疏整促所覆盖的领域也进一步扩大,得益于此,相信,更多的成效,更多的成果,也将延伸到城市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也将带来更多人们生活需要、城市突破需要的新动力。

规模的不断扩大,是今年北京疏整促工作所呈现的特点之一,目标明确更为今年疏整促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以背街小巷治理为例,在去年一年治理提升的基础上,今年,全市共确立了1141条背街小巷作为治理工作目标,在这样明确、精准、细化的目标指引下,各项工作的推进也实现了针对性更强、任务更明确等特点。上半年,北京在继续实施各类治理、改造、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借助好的经验做法,实施了架空线入地、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新的工程,由此,把背街小巷的治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疏整促为美丽北京鼓劲儿

疏整促有成效,是今年疏整促的又一特点,尤其反映在增绿便民等方面。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经各区上报,全市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面积达830余公顷,在加强源头治理,严控违建新生的基础上,北京持续加大腾退空间的利用力度,600余公顷实现增绿,建设提升7类570余个便民商业网点等等,随着留白增绿和便民设施提升等工作力度的持续加大,人们生活的便利性、舒适度随之提高,这些也又一次证明,疏整促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年,疏整促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的过程中,新意也随之增多。胡同提升改造,老百姓提需求、设计师拿出规划;小巷管家为街巷出谋划策;在职党员投身社区建设……半年疏整促过程中,共治成为新意的一大体现。社会广泛参与,市民主动参加,举全民之智、举全民之力,提高疏整促的成效,扩大疏整促的战果,北京坚持不懈。

一年过了大半,回首上半年北京疏整促各项工作,作为北京市民,我们有感动,有感叹,有惊喜,有欣慰,有骄傲,更有自豪。随着各项工作、工程的全面深入推进,城市有了新面貌,农村有了新风景,人们的生活也有了越来越多值得铭记的变化,相信,下半年,随着疏整促各项工程、工作的持续推进,北京一定将变得越加美丽,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也将体会到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