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家高血压医联体落户顺义

2018-07-10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家高血压医联体落户顺义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北京市顺义区中心近日落户顺义区医院,李遂、李桥、张喜庄、张镇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医联体首批试点单位。这也是本市成立的首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牵头成立,首批在全国设立38个分中心,顺义区中心是其中之一。目的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高血压诊治能力、管理水平,做到高血压早期发现、早期干预,降低并发症,辖区高血压患者将享受到更规范、便捷的全程化管理。

未来,顺义区2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全部被纳入到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顺义区中心内,成为顺义区中心的成员单位,依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实现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高血压管理水平及服务水平,加强对社区基层医生的统一培训和远程指导,推进分级诊疗和实现有序就医。

截至目前,顺义区常住人口中高血压患病人数约为33.4万人,规范化管理高血压患者是医护人员要面临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刘伊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