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24小时城市书房受追捧

2018-07-10 06: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24小时城市书房受追捧

全自动智能运营,24小时不打烊。自投入运营以来,大兴区24小时城市书房(康顺园)和24小时智能图书馆(高米店)共借还书2.3万余册,读者阅览数超过5.5万人次。简单便捷的智能化阅读空间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2017年6月27日,24小时城市书房(康顺园)正式启用,今年1月,24小时智能图书馆(高米店)也投入运营。持有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的读者,只需刷卡即可步入其中,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借阅服务。大兴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前来整理、更新书目,社区志愿者也会每周前来打扫、清洁。

24小时智能图书馆的智能化也体现在集人脸识别、远程视频控制、紧急可视呼叫、远程设备控制等于一体的全天候智能安防、管理系统上,它们可确保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图书馆安全自助运行。

大兴区图书馆还在原有APP的基础上上线“悦读大兴”APP,除保留原有的馆藏查询、新书推荐、在线阅读、活动预告等基础功能外,还加入了图书借阅、图书归还、借阅排行、图书漂流、“你选书我买单”等全新功能。

大兴区图书馆馆长孙海波透露,未来新航城、大兴新城、开发区综合服务配套区三地也将建起24小时城市书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