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四进服务送进老人家

2018-07-10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四进服务送进老人家

理发、洗澡、就医……居家老人想要什么服务随意“点单”,服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帮助解决。今年,针对低保、低收入等经济困难和计生困难家庭中失能、独居或80岁以上高龄有需求的老人,朝阳区推出了居家养老“四进”服务,将餐桌、助浴、医疗、保洁等服务制作成“菜单”,老人按需“点单”,服务商送服务上门。目前,该服务已推行半年,累计服务8207人次。

近日,家住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的曹淑杰家里挺热闹,保洁员杨建荣帮家里打扫了卫生,社区医生小何帮曹淑杰老两口儿量了血压、整理了过期药品,护工小王帮曹淑杰洗好了澡,一边理发一边等候着同事要送来的午餐。

曹淑杰今年89岁,患有帕金森症,她的老伴儿也已经91岁高龄,二位老人平日里衣食住行都离不了人。得知这一情况,八里庄街道联系了辖区内的爱晚桑榆养老照料中心,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为老人定制了服务套餐,一周两次上门保洁,两次上门量血压、整理药品,一次上门帮助老人洗澡。

在八里庄街道,像曹淑杰这样需要照顾的特殊老人共有125人。下一步,“四进”服务人群还将进一步扩大,年底争取覆盖全区所有经济困难的60岁以上老人,让他们在家也能享受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